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在職黨支部開展“清明祭英烈”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26 15:15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1-04-26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領黨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4月16日,離退休干部局在職黨支部開展以“偉大復興之路——雁棲湖紅色黨史教育”為主題的“清明祭英烈”活動,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成員、離退休干部局在職黨員參加。

  同志們首先來到金燈山英烈雕塑前,聆聽金燈山戰役故事。1948年5月,懷柔解放區地方武裝配合主力部隊攻打金燈山金燈寺據點,頑固的敵偽分子盤踞金燈山,利用險要山勢進行頑抗,游擊隊員利用棉被加毛氈加水等作為掩體,迎著敵人的槍林彈雨英勇戰斗,付出了巨大的犧牲,最終攻下金燈山據點。大家了解了金燈山革命先輩們浴血奮戰的斗爭歷史,充分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人不屈不撓、舍生忘死、敢於犧牲的高尚精神。全體同志在金燈山英烈雕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 

  沿著金燈山拾階而上,同志們重走“復興之路”,情景式體驗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依次參觀了“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探求救亡圖存的道路”“中國共產黨肩負起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歷史重任”“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等五部分的內容。系統回顧了鴉片戰爭以來,中國是如何從失敗與屈辱中破繭而出,實現大國崛起的歷程,更加堅信隻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同志們接受了一次主題鮮明、生動形象的黨史教育,進一步提升了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激發了黨史學習熱情。活動中,同志們相互交流心得,紛紛表示要學習英雄、致敬英烈,傳承紅色基因,發揚優良傳統,堅定信念,砥礪奮進,扎實做好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