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一黨支部與第十五黨支部聯學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發布時間:2021-09-28 16:00 來源:離退局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離退局 2021-09-28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9月24日,離退休干部局第一黨支部與第十五黨支部開展聯學活動,老領導和在職黨員干部共39人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展覽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脈絡,分設“建立中國共產黨,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四個部分,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史詩般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波瀾壯闊的歷史。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老領導和在職同志們邊認真聆聽講解,邊仔細觀看珍貴的文物實物、檔案資料,生動的圖片視頻和逼真的復原景觀,更加深刻認識到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更加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參觀結束時,在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前,第一黨支部書記李洪峰同志帶領同志們重溫了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誓言表達了同志們對黨的無限忠誠和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堅定決心。 

  老領導們講到,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展陳豐富,在參觀中見到了許多珍貴的革命文物很具代表性和說服力,很受教育。同志們一致表示,要以史為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不斷前進的精神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