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人事司舉辦2015年文化部人事人才年報統計和養老保險數據採集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6-01-19 10:12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6-01-19
    為做好我部直屬單位2015年人事人才年報統計和養老保險數據採集工作,人事司於12月17日至18日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了2015年文化部人事人才年報統計和養老保險數據採集工作培訓班,講解人事人才年報統計報表和統計軟件smis2012的功能、操作方法,部署直屬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數據採集工作。各直屬單位人事部門負責人及人事干部共50余人參加培訓。

  為准確把握今年統計工作的新政策,人事司邀請了人社部負責統計工作的相關同志進行現場授課,不僅對表格填報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做了輔導解答,還系統介紹了統計工作的歷史沿革、目的和現實意義。此外,人事司還根據人社部要求,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數據採集工作進行了部署,對數據採集的政策規定和指標口徑作了解釋說明。

  人事人才統計年報是全面掌握我部直屬單位工資收入水平、人員結構的重要手段,養老保險數據採集是做好我部機關和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經辦准備,推動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關鍵步驟人事司要求各單位充分認識這兩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組織實施,嚴格執行政策,及時填報數據,加強信息審核,保質保量完成人事人才年報統計和養老保險數據採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