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人事司
人事司
2016年度機關公務員讀書征文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6-12-01 12:48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6-12-01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文化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推進學習型機關建設,根據我部2016年干部培訓計劃,人事司在部機關開展了以“兩學一做”為主題的機關公務員讀書征文活動,這是我部連續第5年舉辦該活動。

  本次讀書征文活動得到了部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樹剛同志和王鐵同志帶頭參加,分別提交了作品,給機關干部樹立了榜樣,激發了大家主動參與的熱情。在部領導的帶動下,機關各司局認真組織,同志們踴躍參與,共有14個司局的200位同志提交了202篇征文作品,為歷年之最。 

  為做好征文評選工作,人事司組織了作品評審委員會,採取盲評(評委隻看到作品,看不到作者單位和姓名)的方式,給每一篇作品打分(百分制),最後根據總分由高到低的順序,共評出一等獎作品3篇,二等獎作品5篇,三等獎作品10篇,並對積極組織活動的3個司局授予組織獎。 

  本次讀書征文活動是文化部機關干部全員培訓的重要內容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加強我部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探索與實踐,展現了機關干部關心時事政治、關注文化發展的良好風貌。一些同志善於將讀書寫作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注意理論聯系實際,字裡行間充滿了真摯的感情和實在的體悟,體現了文化工作者可貴的文化情懷與責任擔當,值得全體機關干部學習和借鑒。 

  今後,人事司將繼續開展讀書征文活動,做好主題策劃與宣傳工作,進一步推進學習型機關建設,幫助機關干部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