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文化和旅游虛擬現實應用推廣交流活動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4-03-22 17:36 來源:文旅之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旅之聲 2024-03-22
  3月21日,文化和旅游虛擬現實應用推廣交流活動在北京首鋼園舉辦。本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主辦,是數字賦能文旅場景建設行動系列的首場專題活動。該系列活動旨在順應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發展趨勢,加快實施文化產業數字化戰略,提高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推動線上線下融合,以“新”引領潮流,以“智”塑造體驗,擴大優質數字文化產品供給,促進消費升級,推進文旅領域新質生產力發展。
  活動期間發布了18個文化和旅游虛擬現實先鋒應用案例,案例涵蓋傳統文化數字化、數字演藝、智慧旅游、展覽展示、文物修復、網絡直播等領域,覆蓋內容制作、傳播、營銷、體驗等產業鏈環節。活動圍繞“虛擬現實+文化旅游”不同維度精准設置議程,入選案例供給方從實際商用角度對案例進行深入剖析,部分企業代表從市場發展角度闡述虛擬現實技術應用前景,有關專家深入淺出地講述虛擬現實與文旅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
  當前,虛擬現實等數字技術正推動文旅產業不斷創新,也為文旅領域新質生產力發展提供堅實基礎。本次活動聚焦“虛擬現實+文化旅游”主題,匯集政、學、研、企、用等各方,共同分享文旅領域虛擬現實應用經驗,搭建了文旅領域數字技術供需對接平台,鏈接了虛擬現實技術和服務供應企業與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從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推動行業供需精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