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發布《尋找鄉村印跡 學習黨史故事——100個鄉村中的黨史故事》
發布時間:2021-10-20 16:57 來源:資源開發司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資源開發司 2021-10-20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引導干部群眾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傳承好、發揚好,挖掘發生在鄉村中的黨史故事,彰顯鄉村地區在中國共產黨發展歷程中的重要地位,助力鄉村振興,近期資源開發司正式推出“尋找鄉村印跡 學習黨史故事——100個鄉村中的黨史故事”。

  “鄉村中的黨史故事”以黨的百年歷史為基本線索,選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新時期、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個歷史時期,發生在鄉村地區的代表性黨史故事,內容涵蓋建黨偉業、抗日戰爭、紅軍長征、解放戰爭、土地改革、三大改造、農業改革、市場經濟建設、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等,故事主人公既有國家領袖,也有工人農民,既有著名將領,也有無名英雄,通過一個個平凡感人的小故事,以小見大,反映我黨百年奮斗光輝歷程,體現鄉村地區和鄉村群眾在這段歷史中的重要地位。每篇故事後均附有相關鄉村的現狀介紹,通過挖掘並宣傳黨史故事,展現鄉村發展成效。 

  為做好“尋找鄉村印跡 學習黨史故事——100個鄉村中的黨史故事”的宣傳工作,資源開發司在部官網專門開設專題,並在“文旅之聲”“中國旅游報”等微信公眾號進行連載,面向公眾廣泛宣傳,為廣大干部群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更多學習素材及實踐選擇,助力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