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支持舉辦2024年鄉村旅游數字提升行動啟動儀式
發布時間:2024-04-17 08:58 來源:資源開發司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資源開發司 2024-04-17

  4月10日,2024年鄉村旅游數字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平谷舉辦。作為鄉村旅游質量提升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以來,資源開發司指導抖音、阿裡、百度等互聯網平台,聯合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以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鄉村四時好風光”精品線路主要對象,開展鄉村旅游數字提升行動。鄉村旅游數字提升行動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立體展示、產品營銷、培訓扶持、目的地建設等內容,探索“鄉村旅游+數字經濟”新路徑,覆蓋全國31個省份1138個區縣超2萬個鄉村文旅經營主體,直接帶來鄉村游客近2000萬人次。啟動儀式上,鄉村旅游從業者、村鎮代表、專家學者、縣()文旅局長代表講述了擁抱數字技術帶給鄉村旅游的“新變化”,為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探索了“新路徑”。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繼續指導互聯網平台機構,深入開展鄉村旅游數字提升行動與,圍繞傳播助力、產業助力、人才助力,通過數字提升讓更多鄉村美景走入人心,讓鄉村旅游成為富民惠民利民的重要支撐,讓鄉土文化煥發時代新活力,創新提升鄉村旅游業態、產品和服務,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