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黨風廉政
黨風廉政
遲耀雲同志到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進行黨風廉政工作調研
發布時間:2017-06-18 06:53 來源: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 2017-06-18

  6月7日下午,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文化部黨組成員遲耀雲同志一行到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進行黨風廉政工作調研。駐部紀檢組副局級紀律檢查員郭志參與了調研。 

  藝科所所長、黨支部書記王豐同志首先介紹了藝科所的基本情況和近期重點科研工作之後就藝科所黨支部基本情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遵守黨章黨規八項規定等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向遲耀雲同志一行進行了詳細的匯報。 

  遲耀雲同志聽取匯報後,首先肯定了藝科所在科研業務工作中作出成績,之後重點了解藝科所黨風廉政建設和落實主體責任等情況,解答藝科所針對黨建工作提出問題,隨後對藝科所黨建工作提出了3點要求。 

  第一,要加大組織保障力度,形成多層聯動的黨建工作組織結構把握黨建“五大建設”,理解“全面從嚴治黨”的深層意義,緊抓政治導向、經濟活動、安全生產黨風廉政風險重要環節﹔第二,藝科所黨支部,包括全體黨員都要認識到,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是政治上的大問題,一定嚴守紀律,長期堅持﹔第三,一把手要自覺接受監督,多聽領導班子成員的意見,凡事按照規章和程序,切不可獨斷專行“一言堂”。一把手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秉持愛護、監督、以上率下的原則,用紀律形成習慣,讓習慣形成自然,適應黨內新常態。 

  會後,遲耀雲同志視察了我所業務部室,聽取了部分科研業務的工作匯報並觀看了科研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