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基層黨建
基層黨建
國家博物館舉辦紀檢干部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5-03-31 08:41 來源: 編輯:張林林
信息來源: 2015-03-31

為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組織建設,提高紀檢干部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國家博物館於3月25日舉辦了紀檢干部培訓班,黨委書記黃振春同志進行動員,金祥同志主持動員會,全館23個黨支部的書記列席動員會,各支部紀檢委員和專職紀檢干部參加了培訓。

培訓緊扣落實“兩個責任”、加強作風建設主題,以強化紀檢監督責任為主線,主要安排了中央黨校教授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和北京市紀委第二紀檢監察室主任關於“清醒認識新形勢,主動適應新常態,切實加強黨員領導干部作風建設”的專題講座,發放了《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和《紀檢工作》等學習材料,幫助紀檢干部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點,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履職能力。

黃振春同志在動員時指出,近年來,在呂章申同志和館黨委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全體紀檢干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決貫徹中央和文化部黨組的決策部署,扎實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把紀檢監察工作與其他各項業務工作緊密結合,整體推進,為事業發展提供了有力保證。隨著文化事業改革的不斷深入和我館的快速發展,面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情況、新任務和新挑戰,我館要推動形成上下一盤棋的紀檢工作格局,既把握當前紀檢監察工作規律,積極探索和改進工作方法,建立嚴密的監督網絡,加強對權力運行全過程的監督,又要以加強支部紀律檢查工作為支點,不斷延伸監督鏈條,消除監督盲點,努力實現紀檢監察工作“全覆蓋”。

黃振春同志對支部紀檢工作提出要求,黨支部要充分認識紀律檢查工作的重要性,堅持把黨的紀律檢查工作擺在支部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上,當作大事來抓。要大力支持紀檢委員,按照黨章所規定的任務和經常性的工作要求,從實際出發,教育和監督本支部內每一名黨員遵守和執行黨規黨紀,對於支部內一切違反黨紀的現象,及時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違紀黨員進行教育並以此教育其他黨員,維護黨紀的嚴肅性。

黃振春同志強調,紀檢干部肩負著為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保駕護航的重要職責,希望大家進一步適應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需要,認真聚焦主業,牢固樹立黨的意識和宗旨意識,帶頭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自覺接受監督,強化責任擔當,發揚“三嚴三實”作風,把各項工作做得嚴、細、深、實、好,不斷推動國家博物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建設“世界一流”大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