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8安徽旅游質量江淮行8月15日全面開啟
發布時間:2018-08-24 11:06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24
  優質旅游,安徽先行。8月15日,由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安徽省質監局、安徽省文明辦聯合主辦的2018安徽旅游服務質量江淮行啟動儀式在合肥市天鵝湖大酒店隆重舉行,省旅游發展委副主任王靖、省質監局副局長高宗宏、省文明辦副主任楊明世出席活動並為榮獲“2018安徽旅游服務質量標杆單位”企業頒發榮譽。
  2018年全國旅游工作會提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確立了我國旅游業2018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中心任務是“從高速旅游增長階段轉向優質旅游發展階段”。
  2017年安徽省委省政府在關於將旅游業培育成為重要支柱產業的意見及全省旅游工作會議中明確提出要深入推進五大發展行動計劃,以實施旅游強省"五個一批"建設工程為總抓手,努力將旅游業培育成為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並將全省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為此,安徽旅游發展委積極作為,率先在全省范圍連續二年開展旅游服務質量標杆單位遴選命名工作,並以全國首創的“旅游服務質量江淮行”系列推介形式助力優質旅游強省建設。
  據介紹,2017年首次在安徽省范圍內開展此項工作以來,得到旅游企業的積極參與,在安徽省范圍內已初步形成良好的“關注質量、重視質量、崇尚質量、享受質量”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工作氛圍,有效地推動了安徽省旅游服務質量工作的升級換代。此次,省旅游發展委再次聯合省質監局、省文明辦共同組織開展2018安徽旅游服務質量標杆單位遴選命名及旅游服務質量江淮行系列活動,旨在進一步強化質量意識,樹立標杆榜樣,全面加速推進全省旅游業發展邁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
  據悉,2018“安徽省旅游服務質量標杆單位”遴選命名活動,經過了申報受理、資料核查、申報答辯和專家審議等環節,最終評選出“2018安徽省旅游服務質量標杆單位”8家及“2018安徽省旅游服務質量標杆培育單位”4家,為全省旅游服務企業樹立了“比學趕幫超”的服務質量標杆。
  為了更進一步的助推旅游質量強省建設,實現對江淮行系列活動開展多角度、多緯度的“檢考”,在去年聘選10名“質量觀察員”的基礎上,今年又加大了參與觀察對象的范圍,除了聘任資深媒體記者以外首次聘任了以普通消費者為核心的10名“社會宣傳員”共同參與到全省旅游服務質量提升中去。
  據活動介紹,此次聘任的“社會宣傳員”完全區別於由主流媒體記者擔任的質量觀察員,社會宣傳員的主體是社會大眾,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省份,從事著不同的工作,又都有著獨特的審查視覺,他們將會以游客的角度來全面審視和檢驗標杆單位的服務質量提供情況,會親身體驗標杆服務、更會以最真實、客觀、生動的傳播視覺,展現標杆風採,彰顯榜樣力量。
  啟動儀式後山東大學旅游系,旅游服務質量專家徐鳳增教授為與會人員還主講了“優質旅游 何以解優”。同時獲悉江淮行活動開展期間“質量觀察員”和“社會宣傳員”將共赴江淮行系列推廣站六安市、安慶市和池州市展開標杆單位實地觀察交流和宣傳報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