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
發布時間:2019-01-22 08:3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2

  2018年,安徽省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出台實施方案。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安徽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實施方案》,公布了20處國保單位保護規劃。

  二是實施文物保護工程。完成“引江濟淮”文物勘探、發掘項目34個。黟縣“豬欄酒吧”民宿入選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鄉村遺產酒店”首批示范項目。在全國第一批次完成古籍普查登記任務,完成率達100%。《向往——“我”與安徽改革開放四十年》展覽入選國家文物局重點推介的“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十大主題展覽。推進鳳陽明中都城等5個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和大運河文化帶安徽段建設。

  三是加強非遺傳承。全省45人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名單,入選數居全國第六位。首次舉辦了戲曲類非遺扶持項目集中展演展示活動。聯合中科大等高校舉辦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400余人次。

  四是深化與故宮博物院合作。在故宮暢音閣成功舉辦“徽班進京”展演活動,這是繼228年前徽班進京之後,傳統徽劇再次在故宮演出﹔故宮徽派傳統工藝館開館運營﹔故宮鳳陽明中都皇故城考古工作站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