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新增207處省級文保單位
發布時間:2019-04-11 10:43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日報 2019-04-11
  近日,安徽省政府印發《關於公布第八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的通知》,全省新增207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另有宿州市蕭縣隋唐時期歐盤窯址等17處與現有省級文保單位合並。
  此批新增的207處省級文保單位包括安慶市宿鬆縣新石器時代黃鱔嘴遺址等46處古遺址,蕪湖市南陵縣商周時期牛頭山土墩墓群等12處古墓葬,黃山市歙縣隋至民國時期徽州古城牆等107處古建筑,阜陽市界首市明至現代田營十三窯等41處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以及宣城市廣德縣宋明時期太極洞摩崖石刻1處石窟寺及石刻。
  安徽省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文物眾多,種類齊全。截至目前,全省擁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0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915處,這些珍貴的文化遺產在傳承中華文明、繁榮文化事業、提升城市品位、促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