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淮北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入選2019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劇目
發布時間:2019-07-01 09:5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1

  2019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6月18日在北京開幕。由阜陽市演藝公司創演的淮北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作為本次會演安徽省唯一入選的劇目,將於7月17日、18日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與首都觀眾見面。

  2019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涵蓋全國30個劇種,30台大戲,其中現代戲17台,包括描寫“為革命信仰犧牲生命”的《方志敏》(弋陽腔),“保護中華優秀文化文脈”的《關中曉月》(秦腔),反映企業家回鄉創業扶貧的《鄉月照人還》(荊州花鼓戲)等。這些作品緊扣時代脈搏、貼近現實生活、傳達群眾心聲,反映了基層戲曲院團深入生活、貼近民生的創作特點,體現出廣大基層戲曲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和深入基層為百姓服務的真摯情懷。

  淮北梆子戲《永遠的大別山》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2017年戲曲創作孵化計劃項目,2018年入選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並參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全國梆子戲聲腔優秀劇目展演。該劇通過講述一對夫婦為了中國革命勝利用生命演繹平凡卻又偉大的故事,展現了革命老區人民的心胸、品格和情懷,具有濃郁的皖西大別山鄉土氣息。

  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辦,自2016年以來已連續舉辦4年,劇種各異、劇團眾多、劇目豐富,集中展示了民族戲曲蓬勃旺盛的草根力量,推出了一批富有時代精神、充盈文化內涵、蘊含藝術價值,小制作、大情懷、正能量的優秀戲曲作品。本次會演旨在展示基層院團傳承發展戲曲藝術、服務基層人民群眾的良好精神風貌,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營造熱烈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