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舒城縣對口支持新疆和田5A景區創建工作
發布時間:2019-07-19 10:5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9

  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徽旅游援疆協作聯盟”旅游援疆的部署要求,按照安徽萬佛湖景區和新疆和田烏魯瓦提景區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約定,近日,舒城縣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庭美和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劉浦生帶隊,縣文旅體局和萬佛湖管委會代表等一行7人組團赴新疆和田區烏魯瓦提景區指導創建國家5A級旅游區工作。

  烏魯瓦提風景區位於新疆和田河西支流喀拉喀什河中游河段,該景區所依托的烏魯瓦提水利樞紐工程屬於山谷攔河水庫,是一座具有灌溉、發電、防洪、生態保護、旅游等綜合效益的大(二)型水利樞紐工程,水庫水域面積8.36平方公裡,水庫庫容3.336億立方米。景區旅游資源豐富,其中最為獨特的是水庫景觀、水文化、綠色生態資源和昆侖文化內涵,目前是新疆唯一一家依托水利工程開發建設的國家水利風景區和國家4A級旅游景區。

  2018年5月份,安徽省援疆指揮部與相關單位聯合發起成立“安徽旅游援疆協作聯盟”,作為安徽省唯一一個湖泊類國家5A級旅游區的萬佛湖景區,成為“安徽旅游援疆協作聯盟”成員單位之一。根據任務分工,萬佛湖景區對口扶持新疆和田烏魯瓦提景區創建國家5A級旅游區,雙方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約定將加強交流學習,相互借鑒發展經驗,支持旅游產品開發,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6月中旬,烏魯瓦提景區致函萬佛湖景區,邀請派員考察交流。經舒城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同意,7月6日,舒城縣援疆團一行正式赴新疆和田烏魯瓦提景區考察交流。

  經過參觀學習、座談交流,舒城縣援疆團對烏魯瓦提景區創建國家5A級旅游區工作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和建議,並約定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努力推動合作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