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二十屆明史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安徽鳳陽召開
發布時間:2019-08-28 16:3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8

  8月20日至21日,第二十屆明史國際學術研討會暨朱元璋與明中都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安徽鳳陽縣舉行。會議由中國明史學會、鳳陽縣人民政府、安徽科技學院主辦,朱元璋研究會、鳳陽縣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科技學院人文學院承辦。

  安徽省文物局局長蔡小莉,滁州市副市長賈海峰,安徽科技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李震,安徽鳳陽縣委書記徐廣友,安徽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李琳琦,中國明史學會會長陳支平,中國明史學會首席顧問毛佩琦,安徽科技學院院長李震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在兩天的論壇中,專家學者圍繞“政治與軍事”“民族、中外關系及其他”“經濟與社會”“思想與文獻”“明中都及相關問題研究”五個專題進行了分組討論,並對當前明史研究、朱元璋與明中都學術研究領域中的諸多熱點問題進行了集中研討和交流,深入交換了想法和意見建議,這次研討會讓最新的明史研究成果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充分顯示了明史研究在廣度、深度方面都在不斷向前推進,是推動明史研究、朱元璋與明中都研究的一次盛會,也是鳳陽文化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對於將鳳陽打造成“中國最有價值的明文化研究基地”,打造好“朱元璋與明中都”這張文化名片,把鳳陽這個“龍興之地”“帝王之鄉”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做出鳳陽貢獻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