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7條紅色旅游線路講述安徽革命歷史
發布時間:2019-09-05 09: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5
  為推進紅色旅游發展,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及發力紅色文化旅游資源建設,安徽省近日打造推出7條重點紅色旅游精品線路。
  這7條紅色旅游線路貫穿安徽革命歷史,突出重要節點,包括革命老區金寨縣、抗日戰爭時期皖南紅軍北上抗日遺跡、解放戰爭時期劉鄧大軍挺進大別山的大軍指揮部舊址、與“百萬雄師過大江”的渡江戰役指揮相關的遺址、改革開放時期農村“大包干”先驅鳳陽小崗村等。
  線路一是“兩個重要的地”,即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軍隊的重要發源地之旅線路,涵蓋六安市皖西烈士陵園、金寨縣革命烈士陵園、金寨縣紅二十八軍重建舊址、湯家匯紅色旅游小鎮等。
  線路二是大別山旅游扶貧快速通道線路,包含六安市金寨縣紅二十五軍軍政舊址、金寨縣立夏節起義舊址、斑竹園朱家祠革命舊址等。
  線路三是蕪湖—涇縣—旌德—績溪—黃山全國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包含蕪湖市烈士陵園、鏡湖區王稼祥紀念園、繁昌縣新四軍三支隊司令部舊址等。
  線路四是黃山—婺源—上饒—弋陽—武夷山全國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包含黃山市徽州區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黃山區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黟縣皖南蘇維埃政府及柯村暴動舊址等。
  線路五是“東進序曲,決戰淮海”和“農村改革第一村”主題紅色旅游線路,包含亳州市渦陽縣新四軍四師紀念館、宿州市泗縣皖東北革命歷史紀念館暨江上青烈士殉難地、蕭縣蔡窪淮海戰役總前委舊址暨華東野戰軍指揮部舊址、鳳陽縣小崗村等。
  線路六是突出“百萬雄師,革命先驅”主題紅色旅游線路,以安慶、銅陵、池州、蚌埠、合肥、蕪湖、馬鞍山市旅游系列景點為重點,包含安慶市革命文物陳列館、大觀區獨秀園景區、岳西縣紅二十八軍軍政舊址等。
  線路七是渡江戰役遺址公園紅色旅游線路,包含安慶市望江縣烈士陵園、池州市東至縣香山景區、銅陵市銅陵縣笠帽山景區等。
  近年來,紅色旅游已成為安徽省全域旅游的重要業態,也是帶動革命老區脫貧致富的重要引擎,全省紅色旅游發展取得了良好社會效益、經濟效益。2018年全省紅色旅游景區(景點)接待游客達5323.13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206.2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39%和17.29%,接待超過百萬人次的紅色旅游景區有9個,其中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6個。(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