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滿足大眾需求突出發展自駕游
發布時間:2019-09-11 11:1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1
  近年來,自助游成為大眾出游的主要選擇,其中自駕游成為主要出行方式。為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自駕游需要,安徽省通過政策支持引導、配套設施建設、品牌推廣塑造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培育自駕游市場,推動自駕游業態蓬勃發展。目前,安徽省自駕游游客人數佔全省游客總量超過50%。
  一是出台政策支持發展。2017年以來,安徽省先後出台《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將旅游業培育成為重要支柱產業的意見》《省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擴大旅游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實施意見》《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加快旅游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加快旅游強省建設若干政策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都提出相關政策措施,支持自駕旅游業態發展。
  二是配套設施支撐發展。從服務游客角度出發,針對自駕游特點,大力開展配套設施建設。推進干線公路與重要景區連接,提高景區可進入性﹔在國省干線公路和通往景區公路沿線建設自駕車房車營地、服務區等設施,完善旅游引導標識體系。在黃山、蕪湖、安慶等地建設了途居黃山、途居蕪湖龍山、安慶市中聯(天柱山)等自駕車露營地近50家。其中,途居蕪湖龍山露營地及途居黃山露營地先後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五星級營地。大力推進黃山等地建設落地自駕系統,游客乘高鐵等到達後可自助式租車自駕游覽。加強智慧旅游建設,推進導航、導游、導覽、導購等旅游服務智能化,實現“一機在手、暢游安徽”。
  三是塑造品牌引領發展。自2014年起,安徽省堅持每年舉辦自駕游大會,推薦產品,催熱市場。策劃推出了“皖南川藏線”“黃山218”“皖浙1號公路風景道”“大別山自駕游風景道”等10條自駕游精品線路,通過活動宣傳營銷,已成為全國聞名的自駕游“熱線”,吸引了上海、江蘇、浙江、山東等地的14家重點自駕游俱樂部組織車友來安徽旅游。去年,徐州市廣電系統組織了“千車萬人自駕大別山”首發團,前往皖西大別山區開展深度自駕。今年“五一”期間,全省大部分景區停車位持續爆滿,全省重點監測的景區停車場使用率達80%以上。其中九華山風景區為緩解假日停車緊張狀況,開放3000個備用停車場,使用率達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