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圖書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影片《星火燎原》首播
發布時間:2019-10-15 08:5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5
  由安徽省圖書館和安徽同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制作的20集革命歷史文化動漫系列劇《星火燎原》,已於10月14日16:30在安徽科教頻道《七彩劇場欄目》首播。
  本片以現代兒童行走式情境為主要創意,講述了小星和圓圓兩兄妹於暑假期間在皖西革命老區各舊址及紀念場館游歷,並逐漸了解相關革命歷史知識的故事,為全社會尤其是青少年觀眾呈上一堂生動活潑的愛國主義教育動漫體驗課。
  本月底,安徽省圖書館還將組織《星火燎原》觀影活動及金寨革命老區研學游活動,邀請相關媒體、少年讀者前往革命歷史文化博物館、革命舊址等地參觀學習,全方位感受安徽紅色文化的魅力。
  作為安徽省圖書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影片,本片旨在通過電視台播映和基層展播的方式,以小朋友的視角展現安徽特色紅色文化,為安徽革命文化社會普及工作提供多樣化的多媒體體驗方式,通過展映與基層“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活動形式,促進紅色文化傳承與傳播,把革命歷史故事融入更多讀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