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宣城市召開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9-12-31 09:2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1

  12月24日至26日,安徽宣城市召開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推進會,市長孔曉宏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黃敏主持會議,市政府秘書長王華出席會議。宣城市直各相關部門、各縣市區政府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在聽取相關發言後,孔曉宏對宣城市近年來全域旅游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當前全域旅游不僅是旅游業發展的新動能、新路徑,對於加快宣城中心城區建設,實現高質量高水平發展也具有重要推動作用。目前宣城旅游業發展有機遇、有條件,理應進一步做大做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全民旅游時代的到來,是我們面臨的重大機遇,要緊緊抓住、不可錯失。

  孔曉宏指出,推進宣城全域旅游工作,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必須突出精品打造,做大做強旅游發展主體。要緊緊圍繞“文房四寶”“敬亭山”等宣城特色旅游資源,豐富、深化、拓展內涵,進一步打響“中國文房、詩意宣城”品牌,提升宣城旅游的品質和競爭力。要創新市場營銷方式,充分運用各種方法,加強宣傳營銷、旅游推介,積極開拓旅游市場。要強化管理旅游環境,通過旅游智慧管理平台的建設,進一步嚴格市場監管,打造安全有序、公平誠信、文明理性的旅游市場環境。要積極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各項制度的完善,建立健全全域旅游發展機制,提升產業層次。要進一步創新旅游經濟發展理念,突出業態創新,深入實施“旅游+”發展戰略,推動旅游與農業、工業、科技、文化、體育等深度融合,建設特色化項目,打造特色化形象,開發特色化產品。

  孔曉宏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壓實主體責任,創新體制機制,加強整體合力,完善保障體系,強化統籌謀劃,切實將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推動全市旅游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