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三下鄉”百姓“嘗鮮”
發布時間:2020-01-06 14: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6
  近日,由科技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辦的2020年全國暨安徽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安徽省金寨縣白塔畈鎮舉辦。
  本次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工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為載體,充分發揮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品牌效應和示范作用。
  活動現場,17個單位送來價值約2.38億元的項目資金和愛心物資,文化、科技、衛生、農業等領域專家將文化惠民、農技指導、醫療保健等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黃梅戲、花鼓燈、雜技、小品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群眾興致勃勃地觀看。文藝工作者為農民朋友寫春聯、拍攝全家福。司法人員宣傳法律政策,受到群眾歡迎。帶著“科技禮包”來的農業技術專家被山區群眾團團圍住。省、市、縣的醫療專家送醫送藥,耐心解答群眾的健康咨詢。科技大篷車將各種科普設備送到校園,孩子們高興地“嘗鮮”……來自宣傳、文化、科技、衛生、教育、農業、司法等10余個部門的專家和志願者現場提供各類服務。(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