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合肥市少兒圖書館迎來開館
發布時間:2020-03-20 12:4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0

合肥少兒圖書館開館首日

  3月18日,在跨越漫長的冬季之後,合肥市少兒圖書館迎來疫情防控以來第一天開館。

  目前合肥市少兒圖書館實行實名制預約進館,每天限制接待讀者上限為100人,同時在館人數上限為30人。所有進館讀者須提前預約,並按預約日期進館借還書籍。進館須全程佩戴口罩,出示預約憑證、綠色“安康碼”、身份證件、圖書借閱卡並測量體溫,核驗通過後放心地入館。同時,為確保借閱環境及圖書的安全衛生,暫時僅開放借還書服務,讀者不可逗留閱覽,所有歸還書籍統一消毒後再上架,服務區內每日進行2次消毒作業。

  回顧過往,因疫情防控需要,合肥市少兒圖書館自1月24日閉館,至今已整整54天了。在這個漫長的“空窗”期,合肥市少兒圖書館積極開展線上服務,共推出“宅家享童趣﹒親子樂時光”“妙趣手工坊”“線上閱讀馬拉鬆”等活動10余場,推送疫情防護等普及知識30余條,每天推送《雲圖有聲》《畫說傳統》《風暴實驗室》等優質數字資源。同時,選派3名黨員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積極組織黨員捐款支援疫區,館舍每日按時清潔消毒,採購紅外測溫儀、酒精等防疫物資,時刻做好開館准備。

  終於接到開館通知,合肥市少兒圖書館立即成立疫情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恢復開放工作預案》,及時發布《逐步恢復開館公告》,上線讀者預約進館平台,設置隔離室、廢棄口罩垃圾桶等,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細化開館工作安排。開館前一天,對全館進行了一次全面徹底的消殺作業,確保服務區域安全衛生。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如今,合肥市少兒圖書館員工們重新開始了面對面的文化服務,他們很欣喜地看到小讀者們滿懷期望而來、懷抱心儀的書籍滿意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