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亳州市多舉措齊發力助文旅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0-05-29 11:4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5-29

  5月份以來,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多舉措齊發力,助推文化旅游體育行業復蘇發展。

  5月23日第7個“中國文藝志願者服務日”,安徽省曲協開展文藝志願服務活動走進中國曲藝之鄉——蒙城,指導青少年開展戲曲曲藝傳承工作,並為當地曲藝新苗當面授課。蒙城縣文藝工作者為楚村鎮李馬村的群眾送上了一道精彩的文藝大餐,極大的豐富了基層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線上雲賞花,創新旅游新模式。今年以來,亳州連續舉辦了“春歸五馬桃花開 夢回醉美桃花源”“最美萬畝花海 雲端邀您相約”等七次雲上賞花活動,引導游客錯峰出行,開展線上賞花活動。以線上賞花帶動線下旅游,積極推動鄉村旅游發展,利用假期活動助力旅游扶貧,激發貧困戶脫貧致富內生動力,實現早日脫貧致富。     

  電商+直播,重燃商品銷售熱。指導本地有條件的非遺企業和個人加入電商平台,目前多家企業的相關商品已在淘寶、京東、抖音、拼多多等平台入駐銷售,商品銷售情況良好。為促進旅游企業線上銷售,5月10日,安徽文旅抖音直播亳州分會場活動在北關歷史文化街區順利開展,局長、區長現場化身主播,直播帶貨,吸引了250萬人觀看,反響強烈。

  監管保市場,推動行業穩發展。按照統一部署,多渠道發布行業復工復產防控指南,對已經開放的經營場所,實行分工包片、全天巡視檢查工作制度。5月份出動執法人員476人次,檢查網吧、歌舞游藝、音像出版、旅行社等文化、旅游、體育、廣電新聞出版經營單位1280次。對即將開放的夏季室外游泳池進行安全督查檢查,著重對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警示標志、消防安全設施、場館環境以及池內應急處置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同時對已經建成的足球場、市內外運動場所進行安全檢查,為群眾體育健身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