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赴澳門開展文化和旅游系列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7 09: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7

  為深化安徽與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是澳門文化和旅游合作,促進兩地人文往來和市場互動,6月11日至14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澳門開展文化和旅游系列交流活動。

  6月12日,2021安徽文化旅游(澳門)推介會舉辦,向澳門旅行商展示安徽美輪美奐的自然山水、積澱厚重的歷史人文和徽風皖韻的獨特魅力。6月13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澳門國際嘉年華協會共同主辦的“走進澳門—安徽美食周”在澳門百老匯啟動。美食周共設置酒、茶、食品3個展區,展出19種安徽特色美食,包括太平猴魁、古井貢酒、徽州燒餅、耿福興傳統小吃等。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表示,希望澳門中聯辦等有關部門支持安徽辦好2021年“藝海流金﹒美好安徽”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界線下交流、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等活動,安徽與澳門兩地就非遺傳承保護、藝術院團互訪、館藏精品互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據悉,安徽與澳門互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2019年,澳門赴安徽游客近50萬人次,安徽到訪澳門游客近60萬人次。近年來,安徽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合作不斷深化。2020年,安徽承辦了“藝海流金﹒美好安徽”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界線上交流活動,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推介會,參加了澳門國際旅游產業線上博覽會等活動。 (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