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領導在黃山調研提出
匯聚起黃山高質量發展的蓬勃力量
發布時間:2021-09-14 09: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9-14

  9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省長王清憲在黃山市開展專題調研,要求黃山以開放的視野、系統的思維謀劃好現代服務業特別是文化旅游業的發展,聚力打造高端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和生態型、國際化旅游目的地。

  在新安江生態文明實踐中心、黃山玉屏景區、栢景雅居小區考察時,王清憲要求落實好河(湖)長制、林長制,全面抓好污染防治、鬆材線蟲病防控、森林防火、地質災害防御、旅游安全管理等工作,尤其要以太平湖生態環境整治為契機,推進自然保護地“多規合一”,高起點規劃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

  在宏村、屯溪老街、棠樾村、謝裕大茶文化博物館,王清憲重點了解傳統文化資源保護傳承情況,要求深度發掘徽文化價值,擴大文化旅游的影響力。

  王清憲還實地考察了東黃山國際小鎮、上海市黃山茶林場、黎陽印象、花山世界、城市展示館創意創業展廳等的規劃建設和業態培育情況。他指出,要充分利用黃山獨特的生態、人文資源優勢,開發更多能帶來深度體驗的休閑度假新業態、新產品,把黃山打造成為現代人的心靈休憩之地。

  調研中,王清憲主持召開座談會,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聚焦目標定位,深化頂層設計和系統謀劃,堅持謀定而後動,在國際國內發展的大視野中找准自身發展定位,在整體發展的大布局中審視每個局部的發展,在拉高位勢中提升發展能級。要以開放合作匯聚各方資源,靠市場的邏輯、資本的力量聚集高端資源,打造高端平台,加快建設充滿現代氣息、創意時尚的現代服務業聚集地。要運用互聯網思維創優管理模式、運營模式,全面提升市場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講好黃山故事,拓展全球市場。要全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完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加強政策創新和服務創新,以海納百川的胸襟匯聚起黃山高質量發展的蓬勃力量。(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