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開展“兩節”文旅市場綜合檢查
發布時間:2021-12-30 09:58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1-12-30

  12月2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會議,對元旦春節期間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場工作進行部署。據了解,即日起至春節假期結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物局聯合省消防救援總隊、省林業局、省氣象局陸續派出7個專項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在全省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綜合檢查。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切實增強敏感性和責任感,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和僥幸麻痺心理,以“群眾過節,我們過關”的思想認識,加強風險研判和隱患排查整改,堅決守住假日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生產安全底線。要壓實責任抓落實,把屬地管理、部門監管、企業主體安全責任和疫情防控“四方責任”落實到各個企業、崗位、環節,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要從嚴對標抓落實,保持工作韌勁,用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不懈抓好旅游安全。要統籌協作抓落實,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場有序恢復,統籌假日安全和“兩節”文旅產品供給,主動“靠前一步”,聯系相關部門形成工作合力。(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