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皖美好味道 百縣名小吃”廚藝技能競賽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06-30 09:1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30
  6月28日至29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明辦、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共同主辦的“皖美好味道 百縣名小吃”廚藝技能競賽成功舉辦,來自全省16個城市選拔勝出的星級飯店優秀廚師齊聚合肥,圍繞經典菜制作、特色小吃制作、刀工技術展示等進行精彩比拼。
  “皖美好味道 百縣名小吃”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創新打造的安徽美食旅游品牌,旨在貫徹落實安徽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特色、小吃、家常”,挖掘傳承美食文化,為廣大游客推出來到安徽不得不吃的特色美食、不得不進的美食體驗店、不得不游的美食旅游路線。
  大賽圍繞“色、香、味、形、儉”,從食材到配料、從翻炒到裝盤,各地選手紛紛展示特色手藝,濉水紅鯉肥美鮮香,菊花豆腐細嫩精妙,板栗酥軟糯香甜,蒙城酥油燒餅、徽州蟹殼黃、壽縣大救駕、九華黃精餅等一道道本土美食小吃精美亮相。
  此次大賽堅持以賽代訓,營造了比學趕超、互學互鑒、共同成長的濃厚氛圍,充分展示了全省星級飯店廚藝風採,進一步提高了品牌影響力。經過兩天的精心制作與激烈角逐,“百縣名小吃”小吃制作項目、“皖美好味道”經典菜制作項目、“皖美好味道”刀工技術項目各產生金獎一名、銀獎兩名、銅獎三名。來自亳州市代表隊的亳州賓館面點主管是“百縣名小吃”小吃類制作項目的金獎獲得者,他表示作為一名廚師,把美食分享出去、傳承下去,是責任與光榮,感謝主辦方提供了學習平台,將在今後工作中,展現更加積極的態度、投入更加飽滿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