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三個北京市文藝院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主題實踐活動創作採風基地設立
發布時間:2019-01-03 09:49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1-03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大興區瀛海鎮設立第三個北京市文藝院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創作採風基地。

  2016年、2017年,原北京市文化局分別在延慶區張山營鎮和通州區西集鎮設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創作採風基地,並陸續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取得良好成效。在兩處基地取得經驗的基礎上,2018年,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大興區委宣傳部合作,在大興區瀛海鎮打造創作採風基地,引導北京市文藝院團藝術家到大興體驗生活,挖掘大興區南中軸文化等獨有資源,進行藝術創作,舉辦公益演出,促進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為人民抒寫抒情抒懷,努力打造更多優秀文藝作品,為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