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創新“歡樂春節”品牌發展 提升活動質量
發布時間:2019-02-22 09:33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2-22

  “歡樂春節”用現代的形式傳達傳統文化,並整合北京旅游資源,逐步實現“歡樂春節”點面結合、以點帶面,主次明晰,特色鮮明的局面,成為綜合性的國際文旅交流平台,今年共吸引觀眾近20萬人次。

  文化旅游融合優勢凸顯。“歡樂春節”活動初步實踐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發展理念,在“歡樂春節”活動現場,推介北京旅游資源,與丹麥DFS游輪公司等海外旅游相關公司合作,提升北京旅游城市形象和吸引力,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更加立得住腳,影響更加深遠。

  參與主體更加廣泛。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社會參與”,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帶動海內外社會力量積極參與。2019年“歡樂春節”舉辦單位既有政府部門、也有社會組織和民營演出團體,海外合作方也涉及政、商、學、僑等各主體,活動參與的主體更加多元,調動的資源更加廣泛。

  輻射帶動作用明顯。芬蘭、愛沙尼亞“歡樂春節”已分別連續舉辦13年和10年,已成為具有示范效應的品牌活動,並以點帶面,2019年首次在冰島雷克雅未克和希臘的薩洛尼卡舉辦。

  影響力進一步提升。“歡樂春節”活動既面向海外主流人群,也面向普通大眾,並通過海內外各類媒體進行宣傳,活動影響力進一步提升。冰島“歡樂春節”活動吸引冰島總統等政要出席,雅典、薩洛尼卡、塔林、赫爾辛基、奧斯陸等城市的市長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均出席在當地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塔林、赫爾辛基、惠林頓等地的“歡樂春節”活動吸引的參與觀眾均在5萬人次左右,已成為當地民眾喜聞樂見的文旅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