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首都圖書館延長閉館時間
發布時間:2019-08-15 09:48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15

  首都圖書館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要求,克服困難,採取六條措施,切實增強廣大市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

  一是延長開放時間。8月3日起,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調整為早九點至晚九點,全天12小時開館。閱覽區域開放時間由9:00-19:30調整為9:00-21:00,並提供信息咨詢、書目檢索、圖書外借、數字閱覽、簡餐等服務。

  二是全年開放展廳。歷史文獻展廳全年365天開放。

  三是增設快速通道。針對早晨集中入館人流量大的問題,增設2個讀者入館快速通道。

  四是開拓數字資源。增開20余種數字資源的遠程訪問功能,實現便捷的數字閱讀。

  五是為滿足暑期青少年閱讀需求,少兒圖書館由9:00至17:00,調整到9:00至19:30,延長2時30分。

  六是加強動態管理。密切追蹤延長開放時間之後讀者利用圖書館情況,及時調整開放區域。下一步,首圖將深入調研讀者需求,提質增效,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