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閑大會將辦
發布時間:2019-10-16 13: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6
  10月15日,從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在京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中國旅游協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區政府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閑大會將於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市平谷區舉辦。 
  據介紹,作為2020年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系列活動之一,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閑大會以“休閑產業新業態城市發展新驅動”為主題,將舉辦開幕式、主題論壇、平行分論壇,以及2019國際休閑產業推介博覽會、首屆中國傳統智力游戲全國挑戰賽等。開幕式上將發布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吉祥物,舉辦世界休閑大會創新項目“金葉獎”啟動儀式。平行分論壇包括“健康養生”“節慶與文化”“文化旅游主題IP”3個主題。大會增設了平谷機遇共享展區,努力實現“辦好一個會,搞活一座城”的目標。此次國際展區規模進一步擴大,如設立冰雪體驗區,與京津冀博物館聯合推出中國傳統文化創意展區,增加了多國旅游資源推介、異域風情表演等環節。 
  北京市平谷區生態和文化休閑資源豐富,近年來大力推動文化和旅游休閑產業提檔升級,積極促進產業融合發展,目前已經初步形成“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園、人文聖地”的四大全域休閑之都。平谷區將旅游、體育、文化、農業充分融合,設計推出了平谷桃花節、春節文化廟會、豐收節、全民健身體育節、國際半程馬拉鬆等十余項節慶活動和體育賽事,形成了春有桃花音樂季、夏有消夏避暑納涼季、秋有五谷豐登採摘季、冬有冰雪體驗季的全時全域活動。(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