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大興文化志願者共慶國際志願者日
發布時間:2019-12-06 14: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6

  為迎接每年12月5日的國際志願者日,今年12月4日,北京市大興區文化志願者齊聚大興區文化館,對2019年大興區文化志願服務工作進行總結表彰。

  據了解,大興區文化志願服務工作從2009年至今,圍繞“擁軍”“敬老”“助殘”等主題,先後開展了“送福下鄉”“百名文化志願者連百村”“文化志願聯動計劃”等文化志願服務活動。今年,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中,125名文化志願者在3個月內發放各類館辦刊物1500余冊,服務展覽6場,組織開展文化活動4場,累計從事文化志願服務時長超過1250小時,服務超過8000人次,圓滿完成全區公共文化機構城市志願者服務站工作。

  大興區文化館有關負責人介紹,繼去年發布《大興文化志願服務工作規劃報告》以後,今年初推出了大興文化志願者視覺識別系統,為全區文化志願服務的健康、規范運營提供了保障﹔近期又出台《大興文化志願者管理辦法試行方案》及相應行為規范和激勵制度,基層志願者骨干輪訓也漸成常態。“2020年,大興區文化志願者將繼續圍繞全國文明城區創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等開展工作,在文化館總分館制全面落實、數字文化館大力建設的基礎上,構建深入基層的文化志願服務體系,形成區內互補、整體聯動的文化志願公共服務平台。”該負責人表示。(周志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