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推出京郊旅游重點投融資項目
35個項目總金額120億元 京郊旅游投融資服務平台同步上線
發布時間:2019-12-06 14: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6

  12月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北京產權交易所、北京旅游資源交易平台承辦的2020年京郊旅游重點投融資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辦。活動推出10個區35個重點旅游投融資項目,涵蓋京郊精品酒店、高端民宿、文旅融合、古舊村落旅游開發、旅游休閑度假、康養旅游、旅游駐場演出等七種類型,總金額達120億元。京郊旅游投融資服務平台同步上線。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招商推動、投資拉動、項目帶動,整合盤活京郊旅游資源,吸引知名企業及民間資本參與旅游開發建設,使京郊旅游成為社會投資的熱點和重點。為推進京郊旅游投融資體系建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還攜手北京產權交易所,建立了以京郊高端民宿、精品酒店等旅游新業態為重點的京郊旅游投融資服務平台。此次活動推出的35個重點項目納入該平台對外發布。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京高度重視京郊旅游發展,將其作為北京文化旅游發展的重要引擎、促進京郊農民創業增收的重要載體、推動美麗鄉村建設的重要抓手,積極培育,大力推進。特別是在促進旅游投融資方面不斷創新探索,在全國率先建立旅游產業基金、旅游資源交易、旅游融資擔保、旅游政策性保險等4個旅游金融服務平台,為京郊旅游企業和項目提供招商、融資、流轉、推介及風險防范等專業化服務。目前,全市共有鄉村旅游特色業態710家,鄉村精品民宿500余家,星級民俗旅游戶5595戶,星級民俗旅游村263個,特色旅游村鎮100個,並涌現出古北水鎮、樂多港、世園人家、山楂小院、長城公社等一批新興旅游品牌,京郊旅游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