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願者服務巴東
發布時間:2019-12-17 09: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日前,2019“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願者走進湖北巴東,在巴東縣博物館開展為期5天的服務活動。其間,3位文化領域專家帶來了公益大講堂講座,他們聚焦“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與創新發展”“公共文化服務創新與制度建設”“故宮博物院文創新實踐及其思考”,為巴東文化工作者和非遺傳承人解讀政策、分享實踐經驗。
  本次公益大講堂主題圍繞巴東縣需求設置。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魏瑞峰從非遺保護傳承、創新和發展角度,介紹了東城區在非遺保護方面的豐富經驗和創新實踐。故宮博物院出版部主任陳連營通過闡述文創開發的理念、創新和理論指導,分享了故宮博物院的文創“煉”成過程。北京大學國家現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廣欽就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創新與制度建設、公共文化的融合發展和理念創新、“圖書館+”多業態融合、完善標准體系建設等,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文化工作者應具有的創新工作思維。(羅江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