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東城區獲批創建“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
發布時間:2019-12-20 12:27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20
  北京市東城區獲批創建“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人民銀行、財政部正式批復同意北京市東城區創建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東城區成為全國首批兩個創建地區之一(另一個是浙江省寧波市)。創建時間從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東城區將重點圍繞構建“四個體系”,即文化企業信用評級體系、文化信貸風險分擔體系、文化創業投資扶持引導體系、文化資產定價流轉體系﹔探索“兩個創新”,即文化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文化與金融合作模式創新,積極解決文化金融領域中存在的文化資產定價難、文化企業信用評級基礎薄弱、市場信息不對稱等問題,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文化金融產品、機制體制和服務模式,力爭將示范區打造成為全國文化金融合作發展示范高地、全國文化要素交易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