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20年北京市重點工程計劃公布
100個高精尖產業項目中包含14個文化旅游項目
發布時間:2020-03-04 11: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4

  經北京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2020年北京市重點工程計劃近日公布。該計劃包括300個重點項目,其中包括多個文化旅游項目。北京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最大限度地保障重點工程落地實施。

  2020年北京市重點工程當年計劃完成投資約2523億元,包括100個戰略性強、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100個功能性強、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改善項目,100個帶動性強、具有龍頭和引領作用的高精尖產業項目。

  100個高精尖產業項目中包含14個文化旅游項目。在通州區文化旅游區,將建設北京環球主題公園項目一期(建設規模約27萬平方米)及其配套項目城市大道、諾金度假酒店、環球大酒店﹔此外,將建設首寰度假酒店。在平谷區,圍繞2020年世界休閑大會,啟動主會場戶外展示區建設工程、丫髻山文化休閑分會場建設項目。在延慶區,將建設北京八達嶺希爾頓逸林酒店項目、延慶輝煌雲棲谷項目、文成國際綜合商務中心。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南海子體育產業園區用地面積約51.7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室外體育休閑場地設施、辦公、體育休閑商業、室內體育休閑設施等。在房山區,將建設琉璃河考古遺址公園項目。在石景山區,啟動1919京西影視文創園一期項目、首鋼園區工業遺存改造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