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以數字技術助推文商旅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1-08-09 10: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9

  北京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北京市關於加快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加快數字社會建設,以數字技術助推文化、商業、旅游融合發展,以數字鏈接、數字體驗促進以文塑旅、以文帶商、以旅彰文,進一步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方案》還提出,加快數字政府建設,全面構建以數字化為特征的現代化治理體系,以數字化技術推進政務服務全方位、系統性、重塑性變革,提高政府提供服務的效能。進一步推進數據開放,構建數據驅動的政府管理新機制、新平台,用數據支持決策管理。加快企業數字化轉型,推動農業、工業、服務業等各行業企業數字化轉型,組織實施一批典型項目。加快“數字市民”建設,加快建設個人數字身份統一平台,構建全市“可信數字身份+”服務體系。

  《方案》明確,孵化新模式新應用標杆企業。通過城市全域應用場景開放,在新一代數字化出行、新型數字化健康服務、數字化社區、文商旅消費、公共服務等領域催生新應用,培育一批企業形態、商業模式發生根本性變革的標杆企業。(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