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採取有效措施 嚴防疫情擴散
北京督查文化和旅游市場防疫情況
發布時間:2021-08-16 09: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6

  8月14日,北京市副市長王紅以“四不兩直”的方式督導檢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場疫情防控落實情況。

  督導檢查組一行檢查了南鑼鼓巷、天壇公園、金倫電玩城、搜秀影城、新華書店、7天優品酒店等經營單位(場所),詳細了解文化娛樂、景區、酒店等場所落實測溫驗碼、預約限流、“一米線”、通風消毒、佩戴口罩等各項防疫措施情況,同時詢問了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情況。督導檢查組從細節入手、從小處著眼,對個別場所內未佩戴口罩人員予以提醒,對公共區域消殺工作提出完善建議。

  王紅表示,北京市各部門要堅決落實好“四方責任”,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聯合執法力度,嚴防死守,科學有效落實防控措施﹔要牢固樹立問題導向,緊盯風險隱患,針對問題要及時整改,堵上漏洞,消除隱患,確保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要進一步加強對企業的督導檢查和宣傳引導,督促企業強化主體責任,克服麻痺鬆懈思想,從緊從嚴、做實做細防疫工作。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冬,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曹鵬程等一同檢查。(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