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開展紅色講解員進校園活動
發布時間:2022-08-12 10: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2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少先隊北京市工作委員會聯合主辦的“賡續紅色血脈,培育時代新人”北京市紅色講解員進校園首場活動在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北大紅樓)舉辦。

  活動以“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為主題,邀請優秀紅色講解員為青少年講述紅色故事,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爭做紅色傳人。

  在紅色講解員的引導下,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參觀了“光輝偉業﹒紅色序章——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主題展”,並在舊址復原展廳開展了紅色知識問答活動。其間,講解員生動講述了《風鵬萬裡肝膽照,橫空一語耀中國——毛澤東、蔡和森的書信往來》等紅色故事。活動使同學們深受觸動,對紅色歷史、紅色文化有了更直觀更深刻的了解和領悟,真正從內心迸發出“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使命擔當。

  據介紹,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發揮首都豐富的紅色資源優勢,指導行業打造更多優質紅色旅游產品,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