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北京服裝學院重慶榮昌傳統工藝工作站成立
發布時間:2018-05-15 10: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5

    近日,北京服裝學院駐重慶市榮昌區傳統工藝工作站在榮昌區夏布小鎮召開成立大會。會議透露,北京服裝學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將通過傳統工藝工作站實現轉化落地,進一步助推傳統工藝振興。文化和旅游部非遺司、北京服裝學院、重慶市文化委員會等的相關負責人參加成立大會。

    會上,北京服裝學院與榮昌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北京服裝學院駐榮昌區傳統工藝工作站將通過創建工作室、培育人才隊伍、建立實踐基地等方式,深入研究榮昌夏布織造技藝文化歷史脈絡,加強夏布產品研發和推介,提升質量、拓寬市場、擴大就業,實現傳統工藝與現代生活方式相結合,推動榮昌夏布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該工作站旨在搭建“政府+高校+企業+非遺傳承人+農戶”合作共贏平台,是重慶市首個國家級傳統工藝工作站,是重慶實施傳統工藝振興計劃的標志性成果,將為推動重慶市非遺保護、促進文化旅游事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