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強化旅游業安全保障 助推全市旅游業大發展
發布時間:2018-06-05 10:17 來源:重慶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重慶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5

  近日,重慶市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冉進紅召開領導班子和處室(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會議,傳達學習全市旅游發展大會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旅游安全各項工作。會議要求安監系統干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大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目標為導向,強化旅游業安全保障,助推全市旅游業大發展。

  冉進紅強調,本次全市旅游發展大會深入貫徹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和“四個扎實”的目標要求,是按照“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新要求,全力打造重慶旅游業發展升級版。會議指出,要始終把旅游安全擺在重要位置,壓緊壓實安全責任,切實加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這為旅游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安監系統要切實抓緊抓牢出成效,確保全市旅游發展大會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實。
  一是堅決貫徹落實市領導關於“安全是旅游業的生命線”、“沒有安全,一切歸零”重要指示。在全市安監系統開展大學習、大宣傳活動,深入學習領會全市旅游發展大會精神,提高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二是由市安委會牽頭,立即組建班子,開展調研並著手起草《立足目標 強化安全保障 促進重慶旅游業大發展的實施意見》,落實安全保障主體責任,加強旅游安全風險管控,突出政府監管職責和企業安全主體責任,抓重點、防重大,開展旅游安全專項整治。
  三是要著眼當前,迅速展開,務實做好旅游安全各項工作。由市安辦牽頭,結合當前實際情況,對旅游景區的地質災害、防火、特種設備、涉旅道路運輸等環節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
  四是開展聯合行動,對網紅景點和游客反應集中的景點開展重點檢查。
  五是市安委辦組建6個安全督查組,圍繞節假日和高溫汛期特點,6月底前完成對全市40個區縣的涉旅安全督查。  
  六是對查出的問題督促所在區縣及單位整改落實,確保安全,對整改不力發生安全事故的,將嚴格依法追責問責。(重慶日報 蘇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