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二期文旅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在重慶召開
發布時間:2018-11-21 09:04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21

  為推進策劃項目的合作洽談與落地建設,向市內外投資者充分展示重慶文化旅游產業特有資源和市場前景,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二期文旅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暨重慶文旅產業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重慶舉行。來自國內的400多名行業代表齊聚重慶,共同為推進重慶“文化強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出謀劃策。

  據介紹,本次活動會共推介各類精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121個,總投資超2300億元。主要採取現場路演、展廳展示、圖文介紹等多種方式展開推介,運用聲、光、電及場景再現等技術手段對項目內容及特征進行詳細體現,視覺效果絢麗,互動性較強。在主動推介的同時,項目所在地區縣文化委、旅游局分管負責人、項目負責人均親臨會場,為意向合作方做項目深度剖析和政策宣傳解釋。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活動中推介的項目,主要選取重慶市眾多擬開發建設項目中,項目規劃科學合理、所在區域地理人文條件獨特、設計生產產品新穎、區域政策優惠力度大、文創設計或產品市場前景良好的項目,如三峽港灣忠文化特色小鎮項目、大渡口金鰲系列項目、“鳳凰山寨”特色文化生態園項目、榮昌陶文化創意產業園文教旅產業融合項目、彭水縣動漫影視作品制作等。這些項目均有科學的規劃建設思路,有優質的資源作為項目內核,有優惠的政策作為項目支撐,隻需產業資本投入即可投入建設且效益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