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2018重慶全球旅行商大會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8-11-22 09:29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22

  日前,由重慶市文化旅游委、重慶南岸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重慶全球旅行商大會主題活動在渝舉辦,來自全球的400多名旅行商赴渝踩線體驗,並現場採購“重慶旅游”。

  全球400多名旅行商赴渝採購重慶游。近年來,重慶積極適應全球旅游快速發展的新形勢,圍繞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重慶旅游發展升級版,提升重慶旅游產業的國際化水平。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會(WTTC)2017、2018年發布的全球發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中,重慶連續兩年位居榜首。本次大會共邀請到來自美國、英國、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泰國、加拿大等20多個國家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近400名旅行商、境外旅游機構、國際知名旅游行業資深專家赴渝參會,實地體驗重慶“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獨特魅力。大會現場,重慶重點從“三峽、山城、人文、溫泉、鄉村”五個方面,打包推出重慶文化旅游形象產品。

  重慶旅游境外推廣“矩陣”初現。會上,重慶挂牌了重慶文化旅游國際傳播中心、10個重慶文化旅游境外推廣中心、美中友協重慶辦事處、白俄羅斯文化旅游商品中心等一系列國際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其中,重慶文化旅游國際傳播中心是在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化旅游委的支持下,由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打造的重慶市官方海外傳播媒體平台。10個重慶文化旅游境外推廣中心,則是綜合近年來重慶入境旅游客源市場總體數據分析,在歐洲、美洲、亞洲等9個國家及港澳台地區的旅游機構中篩選而出。分別為:美國旅行代理商協會(ASTA)、加拿大聯誼假期旅游公司、重慶演藝集團西班牙分公司、澳大利亞溫迪吳旅游集團英國假日集團、德國漢堡旅游集團、新加坡曾兄弟旅游公司、韓國新星旅行社、泰國正好旅游集團公司(Go Holiday)和澳門萬國集團。白俄羅斯文化旅游商品中心落地重慶渝北區恆大中渝廣場,該中心將成為兩地在旅游文化交流及推廣、旅游航線開通和旅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橋梁。

  30個入境旅游市場合作項目落地。大會現場,重慶成功簽約30個入境旅游市場合作項目。除市級旅游層面的推廣合作項目簽約外,還包括攜程旅游、新加坡馬斯特公司等企業機構與重慶萬盛區、南岸區等區縣的旅游推廣合作,以及市內各旅游企業與境外旅行商的組接團合作等。市內各大旅行社、景區、郵輪、溫泉等企業與參會的全球旅行商,還展開了“一對一”商務洽談活動,助推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和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促進重慶入境旅游更快更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