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召開全市旅游資源開發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08-16 09:50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9-08-16

  近日,重慶召開全市旅游資源開發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以及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重慶市委、市政府關於旅游資源開發工作的部署要求,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劉旗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各區縣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要和分管負責同志,重慶紅岩聯線管理中心、重慶旅游集團負責人,部分A級旅游景區以及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精確把握新時期旅游資源開發新要求,精准研判重慶市旅游資源開發工作新形勢。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推動全域旅游發展為工作總抓手,以旅游景區和旅游度假區為旅游發展的兩大重要支點,利用重慶市旅游發展良好的政治生態和經濟狀態,搶抓機遇,順勢而為,全力推進重慶市旅游資源開發工作,助力打造重慶旅游升級版。

  會議要求,重慶各區縣各單位要深刻總結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被通報景區的經驗教訓(對山西省晉中市喬家大院景區予以取消質量等級處理,對遼寧省沈陽市沈陽植物園景區、浙江省溫州市雁蕩山景區、河南省焦作市雲台山景區、廣東省梅州市雁南飛茶田景區、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景區和雲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區6家5A級旅游景區予以通報批評處理,限期3個月整改),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舉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斷提高重慶市A級旅游景區服務管理水平。

  會議要求,重慶各區縣各單位結合旅游發展新趨勢、新要求,全面推進旅游資源開發工作:一是持續打好“三峽、山城、溫泉、人文、鄉村”五張牌,打造重慶旅游升級版﹔二是切實推進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強化規劃引領、示范創建、經驗推廣,大力發展旅游新業態新產品﹔三是扎實推進景區提檔升級。突出標准引領、文化內涵提升、品牌創建、安全管理,建設精品景區﹔四是致力推進度假區建設。加快休閑度假產品開發力度,建成市級以上旅游度假區30個﹔六是努力壯大市場主體。強化招商引資、打造文旅項目,進一步壯大市場主體,提升市場發展活力﹔七是持續強化旅游宣傳營銷。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實施精准營銷、主題營銷,不斷擴大重慶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影響力﹔七是夯實資源開發基層基礎。大力推進廁所革命、資源普查、智慧旅游、旅游商品等工作,進一步夯實資源開發基礎﹔八是全力以赴守住紅線底線。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安全底線,嚴格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時刻繃緊安全這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