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塑造“行千裡﹒致廣大”文旅品牌
發布時間:2019-09-12 10: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2
  9月1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京舉行省(區、市)系列新聞發布會,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圍繞“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作介紹。會上介紹,重慶正從多方面發力,塑造“行千裡﹒致廣大”文旅品牌。
  張鳴說,重慶緊抓文化和生態兩個“寶貝”,抓大文旅、促品質化,努力彰顯城市特色。主要從三方面發力塑造“行千裡﹒致廣大”文旅品牌。一是激發歷史文化保護傳承新活力。實施了巴渝文化資源創造性轉化工程,全力推進白鶴梁題刻、釣魚城遺址申遺,推動各類文化遺產融入旅游線路之中。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等已成游客熱門“打卡”地。同時,鼓勵文化文物單位和社會力量合作發展文博產業,打造非遺傳承項目集聚地。二是做靚“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新名片。圍繞把重慶建設成為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精心打造山城和江城兩大系列特色品牌,吸引八方游客到重慶“行千裡﹒致廣大”。2019年3月以來,在全市開展了區縣“晒文化﹒晒風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動,40位區縣委書記化身“導游”推介自然人文魅力。三是培育文旅融合發展新業態,著力發展“旅游+演藝”,打造《印象武隆》、《歸來三峽》、重慶國際馬戲城等精品項目。圍繞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大局,積極培育休閑、自駕、戶外康養、農耕體驗等文旅模式,使包括貧困地區在內的農村群眾受益。
  張鳴還介紹,在傳承紅色基因、用好紅色資源方面,重慶持續加強對紅色資源的規劃保護、活化利用、研究闡釋。2019年1月至7月,紅岩景區接待游客729.49萬人次,紅色資源吸引力日漸彰顯。
  據介紹,今年1月至7月,重慶全市接待境內外游客3.4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933.4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31%和32.62%。(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