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3 15: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3
  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辦、重慶市群眾藝術館承辦的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培訓班近日在重慶舉行,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省級文化館分管志願服務工作的干部60余人參加培訓。
  開班儀式上,中央文明辦三局、全國志願服務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對全國志願者服務總體情況作了介紹。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正抓緊推進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工作,統籌建設“中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系統,努力打造集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信息於一體的中國文化志願服務門戶網站,探索用新機制、新思路、新角度推動文化志願服務工作的發展。
  此次培訓由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主講,授課圍繞文化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建設、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管理系統、中國青年志願服務工作進行。為豐富培訓形式,培訓採取專題教學和現場教學相結合,組織參訓人員赴現場學習重慶市南岸區南坪鎮南湖社區志願服務工作。
  學員們表示,培訓班傳達了中央與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推進相關志願服務工作的最新精神,培訓安排及時、內容豐富,增進了各地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工作的交流與互鑒,對進一步推動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平台建設、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服務水平發揮了積極推動作用。(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