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成立首家文旅特色支行
發布時間:2020-01-14 09: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4

  日前,在重慶市文化旅游委與重慶銀行舉辦的文旅金融服務推介會上,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正式揭牌。會上,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五年,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將向全市文化旅游產業重點領域提供200億元以上意向性融資支持。

  據了解,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是重慶成立的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是重慶市響應國家戰略部署,健全現代文旅產業體系、優化文旅營商環境、深化文化旅游與金融合作機制的重要舉措。未來,重慶市文化旅游委和重慶銀行將以文旅特色支行為起點和載體,在文旅產業融合、文旅項目建設、文旅企業培育、文旅消費升級、文旅服務延伸等領域密切合作,創新打造公司金融、小微金融、個人金融以及供應鏈金融為一體的多層次、多渠道、多元化文旅產業投融資體系,為全市文旅企業發展賦能,為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

  會上,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的金融專家為前來尋求金融合作的近80家文旅企業提供了一系列貸款及融資產品,包括契合文旅科技型企業、數字文創企業輕資產特點的知識價值信用貸款,適於文旅消費經營企業的應收賬款質押貸款,針對創業型文旅企業的創想貸擔保貸款,以及專門為文旅企業創新開發的“魅力山城”文旅小微企業系列產品等。(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