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集中簽約21個文旅項目
重慶文化旅游裝備制造產業園同期揭牌
發布時間:2020-01-15 10: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5
    近日,由重慶市文化旅游委、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主辦的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第十七期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在重慶舉辦。現場簽約21個文旅項目,簽約總額達460億元,包括影視城、康養小鎮、露營公園等。
    據了解,本次對接會共推介各類精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121個,總投資超1000億元。在達成合作意向的簽約單位中,綠島新區管委會和銀河酷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打造的立足重慶、面向國際國內,集影視、旅游、度假、休閑、觀光、文創智能制造為一體的中國仙俠文旅影視城項目,總投資超過200億元。重慶市石柱縣政府與安徽悠然藍溪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打造的冷水康養商業區項目投資超過120億元,項目建設包括康養商業區、社區商業中心、幼兒園、物業社區等基礎設施。
    會上,還舉行了重慶文化旅游裝備制造產業園揭牌儀式。據介紹,該項目位於璧山高新技術開發區,佔地面積3平方公裡,總投資約100億元。項目規劃建成集辦公、創意、生產、研發、電競為一體的區域地標性基地,計劃引進智能裝備、影視制作、電競游戲、動漫、演藝、文創產業、創意創客空間、移動互聯、大健康、大數據等產業,擬打造重慶一流應用研發中心和智能制造創新平台、重慶領先的文旅智能裝備制造產業基地。(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