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開展優秀舞台劇目展演 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發布時間:2021-05-11 07:26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21-05-11

  近日,重慶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在重慶大劇院集體觀看話劇《紅岩魂》,並圍繞弘揚紅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開展集中研討。

  2021年4月至12月,重慶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聯合組織開展“輝煌百年路 闊步新征程——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黨史學習教育優秀舞台劇目展演巡演活動”。活動遴選出重點聚焦紅岩精神,聚焦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創作的15部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在全市進行展演巡演,既有榮獲重慶市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獲評全國優秀紅色旅游演藝作品川劇《江姐》,又有代表重慶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匯演的歌劇《塵埃落定》、全國脫貧攻堅題材優秀舞台劇目展演入圍劇目《告別千年》、以“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修路事跡為原型的話劇《薪火》、以革命先烈為原型的舞劇《絕對考驗》,京劇《雙槍惠娘》《張露萍》以及反映在黨的領導下重慶人民拼搏奮斗的方言劇《十八梯》《管家婆》等等,作品涵蓋川劇、京劇、話劇、歌劇、舞劇等多個藝術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