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積極培育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費場景
發布時間:2021-05-11 10: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1

  重慶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加快發展新型消費釋放消費潛力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措施》多項內容涉及文化和旅游領域,包括培育文旅新型消費場景、推動夜間經濟集聚發展等舉措,其中提出,支持主城都市區“兩江四岸”核心區域提質建設夜間經濟核心片區,打造“不夜重慶”夜間經濟核心承載地。

  《措施》針對培育文旅新型消費場景提出,策劃舉辦“文旅消費創新升級專場”,發布文旅消費創新升級機會清單。鼓勵旅游景區、交通樞紐、高速公路服務區等設立地方消費品展銷平台和旅游休閑推介平台,建設一批特色產品專營店、旗艦店。對在特色劇場、文創產品、傳統工藝、非遺研學、文旅融合、沉浸式娛樂、數字文旅體驗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的新型文旅消費場所,每年遴選一批給予資金扶持,每個不超過20萬元。

  《措施》針對推動夜間經濟集聚發展提出,支持主城都市區“兩江四岸”核心區域提質建設夜間經濟核心片區,打造“不夜重慶”夜間經濟核心承載地。對納入支持范圍的夜間經濟核心片區,按照不超過實際有效投資額40%的標准予以補助,最高補助200萬元。對成功創建的夜間經濟示范區,每個按照不超過實際有效投資額40%的標准予以獎勵,最高獎勵100萬元。在國家級和市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開展“夜精彩﹒潮文旅”等品牌推廣活動,給予宣傳推廣經費支持。

  《措施》還提出,豐富文創產品供給帶動消費,提升旅游智慧服務水平,擴大節假日消費,抓好品牌展會促進消費,促進免稅消費擴圍提速等。(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