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四項創新舉措
深化重慶演藝集團改革發展
發布時間:2021-08-16 15:25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21-08-16
   一是創建“重慶演藝”聲樂藝術品牌推廣平台。出資設立重慶風雅雲歌音樂學院,引入知名國際藝術家范競馬團隊負責運營﹔開展面向海內外、覆蓋全網的中國藝術歌曲歌唱比賽,推動中文國際演唱標准制定。目前,已合作打造“從多瑙河到長江”大型交響樂音樂會,創作《中國隨想曲》,承辦首屆“國風雅歌之星”中國藝術歌曲演唱大賽活動。
  二是狠抓經理層成員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改革政策落實。重慶芭蕾舞團和重慶民族樂團開展試點,任期制、契約化管理方案已經集團黨委會審議通過,目前正在完善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相關法定手續。
  三是改革整合藝術傳媒體系,完善建立全媒體矩陣。組建融媒體運營中心(總編室),形成《重慶演藝》雜志、微信微博、微信小程序、抖音號、視頻號等媒體矩陣。整合全市各大文藝院團節目、人才、創作、劇場資源,創建演藝數字化資源庫。
  四是圍繞演出中心環節,創新組建“節日樂團”。通過“政府搭台、企業唱戲、人才共享、動態調整”的運營模式,每年節約樂員工資、排練補助、辦公場地等固定運轉經費3000至4000萬元。目前,“節日樂團”完成“中國民生銀行重慶分行20周年慶﹒攜手重慶節日交響樂團首秀音樂會”首場演出。